移動驗水車 舊金山水質安全衛士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舊金山有一輛寶貝車,當水質出現異常或有可疑情況發生,它會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解決。而這輛車只是舊金山水質防線上的一部分。

舊金山水利局水質檢驗員 Guy Kumar:「你看這就是我們的移動(水質)實驗室… …」

這輛移動驗水車是一週7天、每天24小時待命,一旦有異常情況報告,它就開工了。

舊金山水利局水質檢驗員 Guy Kumar:「如果你看見有打開的容器,或者水庫邊有任何異常的東西,我們會認為有人可能要污染水源。那麼我們會先測試輻射物質的含量。如果沒有問題,那麼我們會接著測試水中氯氣含量、PH值、渾濁度和UV等。」

移動驗水車採樣的水質數據將第一時間給到應急專家團隊,他們分析後會給驗水車進一步的行動指令。除了自己分析採樣數據外,移動驗水車還會提供多一份樣本,給後方實驗室進行更精密的化驗和分析。一旦確認污染,問題水域將被從整條供水鏈中隔離,污染水會被引出排走。
移動驗水車應對緊急情況,而日常水質的維護才是基礎。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維護水質的第一個層面就是保證水源安全。在赫奇赫奇水庫,我們和國家公園服務處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他們(在水庫)巡邏,負責所有通往水源的通道和道路的安全。」

從水庫到舊金山167公里的傳輸路程中,有自動監測儀每天進行水質測量﹔生物學家也會根據需要駕駛採樣船去定點採樣。另外,反恐、反生化污染的應急措施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