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分心駕駛 省府擬再立法

分心駕駛的問題已經是老話長談了,但仍然有司機置自己與其他人生命不顧,安省運輸廳長Steven Del Duca今天下午,在大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心宣佈,重新引入針對分心駕駛的法案。

安省運輸廳長Steven Del Duca:“這項法案將加強措施打擊反复醉酒開車的司機,讓他們完成酒駕,治療和監控的項目,這項法案還提議,制裁用酒駕和使用毒品司機,因為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超過45%的司機在路上發生碰撞喪生是由於毒品或者毒品和酒精的綜合影響。”

Duca表示法案還會加重相關懲罰措施,

“這項法案如果獲得通過,那些被抓到開車打電話的司機,將面臨更嚴厲的罰款從300元到1千元,並且被記三分。”

這項法案,因為執政自由黨在5月時宣佈提早舉行省選而半途擱置。

此次從新引入該法案,一旦獲得通過,會是全國最嚴厲的打擊分心駕駛法例。根據安省現行法例,分心駕駛的罰款額是280元。有研究發現,開車時用手機發短訊的司機,涉及交通意外的機會高出23倍。

除了打擊分心駕駛外,法案還採取措施改善行人和騎自行車者的安全​​。

安省省議員董晗鵬:“(草案)如果通過呢,將會對駕駛者,行人和自行車的使用者將會有很大的幫助,我自己有兩個孩子,我希望安省的道路能夠更加安全。”

安省政府是在2009年立法,禁止在開車時,用手操作手機和電子設備,包括收發短訊、電郵或通電話。安省省警今年至今,提出合共9882項分心駕駛的檢控。省警的數字顯示,截至本月5日,全省有45宗涉及分心駕駛的交通意外死亡個案。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