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客訪美五機場可入 大紐約佔二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週二宣佈,所有來自西非埃博拉疫區的旅客,必須在指定的五大機場之一入境美國,並接受埃博拉病毒排查。

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自10月11日起,就已經加強對入境旅客進行埃博拉排查,包括測量旅客體溫,詢問旅客是否可能接觸過埃博拉病毒等。

現在,所有來自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的乘客,都必須從以下這五家機場的其中之一入境通關並接受埃博拉的排查:這五家機場分別是甘迺迪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新澤西紐瓦克國際機場以及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

個人防護指南 CDC更新頒佈

此外,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發佈了個人防護最新指南,主要有三項原則:

1.醫護人員在照顧患者之前,要經過多次嚴格訓練,確保正確使用防護服。

2.穿上防護服後不能裸露皮膚,不再建議使用護目鏡,因無法覆蓋整個臉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臉面罩。

3.所有醫護人員使用防護服時,要由一名訓練有素的人員現場監督,一旦發現錯誤立即糾正。

新指南也建議,醫護人員最好能戴兩層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體滲透的一次性外層長袍,以及達到N95標準的口罩或動力過濾式呼吸器等,做好最充分的防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