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對話 學聯:人大需修改決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香港雨傘運動24天來,香港學聯代表和港府官員週二首次進行了當面對話。學聯強調中共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要求港府提交補充報告給人大修正決議。

學聯在金鐘、銅鑼灣和旺角三個佔領區,都設置後面的大螢幕,讓現場的民眾可以觀看對話的直播。

學聯五名代表與政改三人組,傍晚6點在黃竹坑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進行對話,傳媒全程直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港人爭取民主已經30年,強調各佔領區的民眾,認為導致今次運動皆因人大封殺真普選。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人大的決議就像告訴他們:你們的民主路我今日就閹割了它。我相信這是當時香港人的感覺。」

他並提醒當局不要忽視民眾的訴求。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學生跟我講他到旺角(佔領區)就已經準備會中子彈,這個時候我真的想問政府一句,或是問社會一句,到底是甚麼社會、甚麼政府逼到新的一代願意承擔,甘願承受中子彈的風險,還依然要上街爭取民主,我相信這不是一個健康社會的發展,也不是一個有承擔的政府造成的局面。」

對於學聯批評港府未如實反映港人的民主訴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暗示,封殺港人真普選是由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一手操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央政府有通盤考慮的需要,所以在8月31日做出的決定,它一開始就在說明中講了,這個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參考和審議了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外,也聽到考慮到香港社會各界的意見,當然也包括它自己的考慮而做出這個決定。」

她又強調2017年後的普選方案並非一成不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