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教練機高雄失事 飛官莊倍源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今天(21日)上午兩架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時,一架失事在高雄梓官農田,中校飛行教官莊倍源為避開市區人群,將飛機帶至機場南面1.5浬處才彈跳逃生,疑似彈射時高度不足,降落傘未完全開啟,被救難人員發現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享年37歲。空軍司令部同時宣布,明天起AT3飛行訓練暫停,加強其他機種檢查,10月25日全運會表演也將取消。

兩架隸屬空軍官校單人座AT-3教練機,上午執行本場訓練任務時發生擦撞,6號機墜毀在高雄梓官農田,飛行官莊倍源中校送醫後不幸殉職,岡山空軍官校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失事意外經過。

空軍官校校長 張延廷:「今天編號愛爾發90機號是0815,然後科目是特技編隊,於10:52時起飛,在11:17時操作科目雙機尾隨的滾轉過程中,擦撞到0847號機,飛機失控墜毀在跑道的西南面一浬的地方。」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汪旋周:「司令部聽到第一時間,聽到這個不幸的事件以後,司令立刻指示成立調查小組,現在目前調查小組所有的同仁,已經到達空軍官校。」

AT-3教練機失事現場已經封鎖,大型吊車正在吊運飛機殘骸,當地目擊農婦提到上午看到飛機越飛越低,接著墜毀的情況。

目擊農婦:「剛好便當盒要拿起來吃的時候,我說奇怪飛機怎麼後面都是煙,再看一下,奇怪怎麼越來越下面,越來越下面一直衝,我就轉頭過去,它就一直飛過去,我轉過去的時候,它就一頭栽下去了。」

國防部表示,莊倍源駕駛的6號機發生擦撞後,為避開市區和人群,將飛機帶到機場南面1.5浬處才彈跳逃生,但因高度不足,跳傘失敗身受重傷,經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殉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