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數據:經濟成長創6年新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幅度為7.3%,創下2009年以來近6年新低。高盛和巴克萊等國際投資銀行已紛紛下調中國的GDP預期至7%左右。美國諮商會昨天發表的報告更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速將未來10年內放緩至3.9%。

中國經濟最近幾個月持續低迷、就業率下降,房地產市場也不斷下行。

在外界擔心中國將無法達到增長7.5%的年度目標之際,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仍超出市場預期。但由於中共操作不透明和政府操控造假的名聲在外,外界向來對中共的GDP數字存疑,目前的低增長數字甚至可能是東拼西湊後的最好結果。

美國諮商協會強調,由於基礎設施和房地產回報率下降、中共體制對市場創新的壓制,中國的經濟產出正在下滑。但外界預期中共不會再推出任何更嚴厲的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除非就業市場出現重大衰退。

中國不少地方政府將經濟下行歸因於融資困難和昂貴,並重提已經造成巨大泡沫空間的房地產投資,被外界視為無可奈何的選擇,但卻可能造成更嚴重的經濟崩盤。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