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ECB拚經濟 啟動購債

歐洲央行(ECB)20日開始收購擔保債券,藉此釋出大量資金至市場以遏阻歐元區經濟陷入惡性停滯,預料將在未來兩年大幅擴增ECB資產負債表規模。

===================
安倍晉三暗示 可能延後再次調升消費稅

日本消費稅由5%調至8%後的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大幅萎縮7.1%。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暗示,可能會暫緩調升消費稅。

===================

德法將共同加大投資以促歐盟經濟

德法兩國財政和經濟部長週一在柏林會晤時做出決定,德國和法國將通過一個共同的加大投資方案來促進歐盟經濟增長。根據這一決定,雙方最遲將於12月1日制訂出列有具體措施的工作表。明年初,雙方將在巴黎進一步協商。
===================

受惠蘋果.4G捧場 台9月外銷訂單破紀錄

蘋果iPhone 6市場反應熱烈,加上4G帶動換機潮,資訊通信與電子產品訂單9月外銷訂單總額達433.1億美元,年增12.7%,連續8個月呈現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