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0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iPhone及Mac銷售佳 蘋果上季超旺

蘋果第四季度創下多項歷史記錄,iPhone總銷售量達3千927萬支,刷新單季銷售記錄,Mac電腦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達到550萬部。單季營收達到421.2億美元,淨利達到85億美元,優於上年度同期的75億美元。蘋果展望2015第一季度的營收為635∼665億美元。

德儀Q3業績超預期

德州儀器(TI)第三季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為35億美元,淨利攀升31%,達到8.26億美元,優於預期。主要由通訊設備、工業市場和汽車芯片的需求帶動。德儀錶示公司業務穩健,這和近來華爾街對於芯片需求可能下滑的擔憂正好相反。德儀預估第四季營收為31.3∼33.9億美元。

歐美銀行 全球大撤退

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由於經濟低迷重創業績,許多歐美大型銀行持續自多個國家撤出消費者金融務業。比不過當地銀行的競爭而敗陣也是主因之一。花旗上週宣佈退出包括日本等11國的消金業務。匯豐控股也陸續退出俄羅斯和南韓等20國的消金業務,並且正在從大約40個市場撤出零售和財富管理業務。

美男女不平等 同工不同酬為最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的調查顯示,去年美國女性佔勞動人口將近半數,但是女男不平等,主要表現在「同工不同酬」,女性平均薪資是男性的79%。較為平等的是紐約,差異大約86%,最差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的66%。全美對女性最不友善的10大州榜首是猶他州,其次是懷俄明、愛達荷、密西西比、北達科他、蒙大拿、南達科他、印第安納、阿拉巴馬和堪薩斯。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