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遇到更大麻煩 或被追究法律責任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期,著名網路大五毛司馬南被媒體曝光,曾被山西首富張新明雇傭為「水軍」,幫助張新明搶奪巨額國有資產,或面臨被追究法律責任

中國大陸《長江商報》10月21日報導,10月11日,打著「愛國和維護國有資產」旗號的司馬南等網路「知名人士」,曾替「省部級高官殺手」張新明為搶奪巨額國有資產抹黑對手。

報導稱,隨著進一步深入調查,及曾替張新明充當「水軍」人士的不斷反水,更多細節開始浮出水面。

2013年初,張新明因金海煤礦案獲利幾十億轟動法學界,引起中國大陸法學泰斗江平、梁慧星等人關注,舉行研討會對枉法裁判行為進行抨擊。

張新明遂託人花費數百萬僱用「水軍」和司馬南等人,專門召開一個所謂揭露800億國資流失的發布會,網上至今仍有當時會議視頻流傳。報導稱,面對此事,司馬南拚死抵賴。

文章稱,張新明委託的「網路名人」曾打著維護國有資產不被流失的旗號,前往「死磕」中共山西省紀檢委,要求查處張新明之商業對手呂中樓。

2013年2月26日,所謂的中國名博沙龍在北京漁陽飯店主辦2013年會暨「國有資產安全」主題會,參加會議的有「社會知名人士、意見領袖」司馬南(著名電視評論人、文化學者)等共80餘人。

此外,沙龍還邀請了《新華社》、《求是理論網》、《中國文明網》、《工人日報》、《中華工商時報》、《和訊網》、《騰訊網》、《觀察者網》、《博客中國網》等30餘家新聞媒體記者與會。

報導稱,會議主要討論國有資產安全話題,並以「莫須有」的「山西沁水800億國有資產流失案」為解剖題材進行討論,此次會議相關信息至今可在網上搜到。

而可笑的是,張新明當初派人曾力推將會議視頻發與各大網站發布,不想如今卻成了司馬南等人惶惶不可終日的把柄。

報導揭露,張新明一邊請人在京開會,一邊派人帶隊下鄉,水軍也打起組合拳。

2013年,張新明的心腹曾多次賄賂部分媒體記者,帶他們到沁水縣找張新明安排在對手內部的棋子要其提供呂中樓的舉報信、黑材料進行報導,而部分不良媒體則在金錢誘惑下罔顧事實真相,報導所謂的「實地探訪」。

不僅如此,2013年12月,張新明的人赴京開會,力圖與前文所述會議形成「合力」,對競爭對手進行輿論攻擊,網上更是有一段「沁水縣39名老幹部在京開發布會,實名舉報呂中樓侵吞巨額國有資產」的拍客視頻。

長江商報獨家獲悉,相關調查人士已初步掌握事件中的細節證據,擬追究涉事人員惡意損害商業信譽等法律責任。而該報也不排除採取法律手段,追究司馬南等人通過網路對該報造成名譽損害行為之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