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協助追捕中共貪官 江系高嚴成一大目標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澳洲和中國即將聯手追捕中共的外逃貪官,並追繳其轉移的資產。前吉林省省長、雲南省委書記、前中國國家電網總裁高嚴也在追捕名單中,被認為有向中共第一貪江澤民集團亮劍威懾的作用。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澳洲已同意,協助中國沒收近年來逃往澳洲的貪官轉移的資產,金額估計將高達數億澳元。目標是由中方認定的,已潛逃到澳定居的「略少於100人」的經濟犯罪嫌疑人名單,還包括中共「裸官」用妻子和兒女的名義轉移到澳洲的資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西方這些國家也是不能容忍貪腐的,美國這些國家都通過了反貪腐法,和中澳達成這個抓捕貪官啊這些協議呢,這是順其自然的,這是一個國際大趨勢。」

報導說,該名單包括前吉林省省長、雲南省委書記、前中國國家電網總裁高嚴和其兒子高新源,以及分別在1999年和2004年潛逃到澳洲的廈門市前副市長藍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長童言白等人。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雲南省委書記高嚴02年、03年逃到國外,說他是中澳合作之後,歸巢第一人,我想這種也有向江集團亮劍威懾的作用。」

《大紀元》分析,高嚴受江澤民的親信提拔。高嚴如果被成功引渡,未來可能引發的最大效應,是隨著他國政府的合作,「中共第一貪」江澤民家族以及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等人在海外隱匿的巨額資產,同樣面臨被查封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