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表態:四中全會了結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18屆四中全會已在昨天(20日)開幕。在本次會議上,如何處置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備受外界矚目。中共黨媒提前放風,稱周永康應會在四中全會上「做個了結」。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歷屆會期為4天,連日來媒體紛紛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將有四大看點:司法獨立、人事安排、收網周永康案及成立反貪局;其中,中共將如何處理貪官人事也備受外界關注。

中共當局今年7月宣布,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審查」。那麼,此次四中全會對周永康是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或是僅限於黨內私了呢? 中共黨媒人民網20日報導稱,周永康案破除「刑不上常委潛規則」,其「違紀審查」應該會在四中全會做個了結

《中央社》報導,審議中共中央紀檢委對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及中央候補委員的審查報告,是四中全會的固定議題。先前在公布中共18屆四中全會確切消息當天公開周永康案,或許也暗示四中全會有可能審議中紀委對周永康的審查報告,並作出處理。

另外,按照中共的相關規定,目前已落馬、被開除中共黨籍的5名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蔣潔敏、李東生、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將在本次會議上確認,並撤銷其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的職務。

回顧1994年中共14屆四中全會,撤銷時任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1999年中共15屆四中全會及2004年中共16屆四中全會,分別撤消前寧波市委書記許運鴻及前國土資源部長田鳳山在中共黨內的職務,並開除黨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