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魏德聖 洛城談電影正能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0月18日上午,以執導電影「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而揚名的台灣導演魏德聖,上週末帶來自己監製的入圍六項金馬獎電影「Kano」,在洛杉磯的阿罕布拉市舉辦了放映會。

雖然入圍六項金馬獎,導演魏德聖卻寧可把金馬獎當作業界聚會。

台灣導演魏德聖:「你不報名會被人家唸,報了名沒有被提名會覺得沒有面子,提了名沒有得獎會覺得很丟臉。不如不要把它當一回事,把它當成一個聚會這樣來看就比較輕鬆一點。」

這一次魏德聖用「Kano」講一個團隊的傳奇:「最困難的時候也沒有放棄最後一線希望那種精神。」

他認為傳遞正面能量的電影更有價值:「 對一般大眾來講,傳遞正面價值的,我覺得那是一個好的東西,不是只有創意,技法,還有給觀眾一個甚麼樣正面的能量,或者是反省的能量,都好。」

雖然許多人認為網路視屏會搶走電影院的觀眾,魏導演似乎毫不擔心。

「電影也好,網路也好,它都是一種工具,一種說故事的工具 。」

他認為電影的高成本是缺點,也是優點:「用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好好的去經營它,這樣以後,我覺得反正是好事,是一種刺激,這樣會刺激讓電影做的更好,讓人家覺得電影跟網路是不一樣的。」

魏德聖2008年因「海角七號」一片聲名大噪,2012年不惜借債拍片,耗資7億新臺幣拍攝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並曾入圍奧斯卡。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