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 七萬少林弟子秀72絕技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第十屆在河南登封開幕。有7萬余名少林小子參賽,施展「少林七十二絕技」。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19日下午3點,第十屆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在河南登封開幕。當天,7萬余名少林小子,在通往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的15公里道路兩側,施展「少林七十二絕技」。

其中包括,鐵臂功、飛檐走壁、金鐘罩、鐵布衫、鐵砂掌、硃砂掌、鷹爪功等一一亮相,為大家展示最精華的少林絕學。

另外,有一萬六千名登封塔溝武校學生,在景區門前表演大型團體操《少林功夫》,展示各種方陣,吸引了大批遊客觀看。

據悉武術節為期四天,期間將舉行武術競賽、武術段位賽及論文報告等活動。

傳統武術是神傳文化

武學宗師李有甫表示,傳統武術是中華民族神傳文化在發展過程當中,個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受到某種啟發,他們悟出來的道理、悟出來的技術方法和武德。

比方說,太極拳、八卦掌、形意拳,或者查拳、長拳、南拳、鶴拳等等,在歷史上發明創造這些拳的人,都有很高的道德修養、很高深的技藝,都不是一般的人。

而新武術是長拳類型的,長拳類的基本技法展現的越來越少,而展現藝術體操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幾乎是每一個武術動作,都是為下一個藝術體操動作的完成而做預備式的、銜接的,新武術在技術方面的特點就是這樣。所以,它在健身方面起到的作用,不如傳統武術。

李有甫表示,既然武術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就要保持傳統文化的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