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布 家園水質保衛戰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提到加州馬里布你會想到甚麼?鋼鐵俠東尼.史塔克的山頂豪宅。還是韓劇「繼承者們」主角金嘆的家。沒錯馬里布的海岸景色以及完美浪型,吸引很多富人名流聚居,世界各地的衝浪客更是爭相來此朝聖。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在它亮麗的外表下,正進行一場長期的水源環境保衛戰。

我們拜訪了在馬里布當地長大的人。

你需要甚麼服務?

Jefferson從十歲就開始在馬里布的Surfrider海灘衝浪,這裡的浪有多好,他最清楚。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馬里布的海浪是全球最棒的,有些浪可從第三個浪點開始,衝過第二點後直達碼頭,一道浪就有1/4到1/3英里長。」

熱愛衝浪,販售價格平易近人的衝浪用品,他畢生最大的心願就是將馬里布的衝浪文化傳承下去。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我試著保持一種不是光談錢的文化,而是講同伴情誼、環境、浪況、衝浪的樂趣,這些在此被維繫,而在企業品牌店裡找不著。」

海景、好浪,越來越多人選擇聚居依山而建的豪宅,伴著海潮聲入眠。夢幻舒適的生活,不禁讓人下了這樣的註解。「我們將從夢中醒來,高速路將被海洋吞沒,燕子則在麵包屑裡棲息。」

只是馬里布幾十年來當地人口激增,每逢大雨,城市經過雨水沖刷,海岸邊水質就會更加惡化,狀況有多差,長期泡在海邊的浪人最清楚。

衝浪客Bill Kalmens:「這裡的問題在河流與小溪,當下大雨時,垃圾甚至污水被衝進水裡,所以冬天較常下雨時,你不會希望待在水裡。」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F水質下水幾天甚至幾小時後,回來會因水中的污染物而導致流鼻水、耳朵發炎和喉嚨痛。」

只是面對環境惡化,沒有人願意坐以待斃。

Jefferson Wagner:「這裡儲存的都是雨水。」

在距海岸只有半英里不到的Legacy 公園內,Jefferson受邀替投資管理公司出遊的的員工,講解園內雨水自然回收系統,對於恢復園內生態棲息地的成效。

水收集在池裡,通過這個廠處理,然後將水撒在山坡或公園,這是我們維持的方式。從路上、屋頂等有輪胎、剎車片等污染物的水,進入公園到此處理。

除了是浪人,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前任馬里布市市長,這個公園淨水系統正是他親手推動的計劃。與別的政治人物不同的是,馬里布市長沒有任何薪水,所以他必須存錢參政,希望以行動保護家鄉的環境。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用適量的硝酸土壤進行施肥,而且不要過度澆水。這樣就避免水溢到街上,帶著這些污染物進入海洋。撿拾你家前面的垃圾,而不要把它掃進水溝裡。撿起來放進垃圾桶。」

在這裡的人不只是享受,而是更努力與自然共存。

衝浪客Bill Kalmens:「我常常在這裡衝浪,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會這麼珍惜環境,就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能擁有同樣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馬里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