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首見外媒 透露週二會談無談判餘地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0日,香港特首梁振英佔中發生以來,首次會見外國媒體記者,《金融時報》隨後發出報導,指出梁振英表示,中共沒有鎮壓示威已經是香港的「幸運」。對於21日與學聯的會談,他說政府只是耳朵。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10月20日發表當天梁振英會見外國媒體時的情況,以「梁振英說,中共沒阻止示威是香港的運氣」(Hong Kong ‘lucky’ China has not stopped protests, says CY Leung)為題,報導梁振英警告香港親民主的示威者,不要挑戰北京當局的忍耐力,但為平息這場已經延續三週的公民運動,他可能會做出妥協。」

星期一的媒體會,梁振英邀請了《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他對三家媒體的記者說:「在我們香港做什麼和北京想或者可能想必須做什麼之間有一個細線。暫時現在,北京放手讓香港政府處理局面。」

梁振英在會談中,堅持人大決議的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形勢是「普選」,認為爭取「公民提名」者是「民粹主義」,強調香港有一半人口月收入不足1800美元(1.4萬港元)。不過報導認為梁振英忽略了香港極高的貧富差距,報導引述慈善組織「Feeding Hong Kong」的數據,指出每5名香港人中就有1人生活於貧困之中,他們面臨著住房困難等諸多困境。

對於週二的港府與學聯會談,梁振英說,學生提出的要求沒有可談判的餘地,之所以安排會面是給學生一次直接面對政府的機會,「我們樂意傾聽學生在想什麼,他們建議什麼」,「我們只是耳朵。」

不過梁振英透露,在學生要求的公民提名不可談的情況下,政府願意就1200名選委的任命按照學生的要求做出一定的妥協。

記者就梁振英收取秘密資金問題提出疑問,梁振英說,自己行為符合非競爭協議範疇,但確認自己沒有就此收入報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