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0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悉尼先驅晨報
澳洲當局擬扣押中共外逃貪官資產

澳大利亞當局宣佈,即將把一批捲款外逃澳洲的中共官員引渡回國,並沒收他們轉移到澳洲的資產,預計總額將高達數十億澳元。中共貪官常以投資或商業移民為掩護轉移資產,目前已經有一批貪官遭到鎖定。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當初移民澳洲便曾斥資3000多萬澳幣購買豪宅。

美聯社
中共討論「法治」 學者未抱期望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週一展開,但當局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卻同步加劇。美國智庫學者認為,中共有意放大自己的權力,四中全會的關鍵目標,恐怕不是改革法治,只是設法加強保護中共的政治地位。

大紀元時報
不堪生活受擾 高智晟持刀逼退公安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今年8月剛結束三年冤獄返回家中,至今仍受到當地公安的嚴密監控。警察每天分兩批上門,嚴重干擾高家人的生活和工作,高智晟的傷病也無法得到正常醫治。上週五,高智晟忍無可忍,被迫舉起菜刀嚇阻警察以自衛。

紐約時報
「馬拉松」 成了「霾拉松」

第34屆國際馬拉松賽週日在北京舉行,被一些選手戲稱為「霾拉松」。空氣污染指數高達444,但比賽並沒有取消。不少選手戴口罩跑了幾公里就發現口罩已經變黑,不得不中途退賽。一名英國工程師說,參賽本來是為了讓身體健康,但在這樣的空氣中跑步,實在太荒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