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IT需求暢旺NEC上半年獲利大增

日本NEC公司預測,由於政府機構和民間企業擴大資訊科技支出,以及退出虧損的智能手機開發和製造事業,上半年度的營業利益大約2百億日圓,相當於1.86億美元,比上年度同期的不到4億日圓大幅成長。NEC維持全年的展望不變,營業利益預估增長13%,達到1千2百億日圓。

IBM擬15億美元出脫芯片製造

IBM已經和格羅方德重新談判,IBM將支付15億美元,將芯片部門出售給格羅方德,甩掉虧損的芯片製造業務。先前由於IBM只同意支付10億美元的補償金,導致談判在7月破局。現在IBM願意向多支付一些補貼,以15億美元來完成這筆交易。

美十大富裕區 加州有4個

最新調查指出,美國民眾收入前10高的城市集中在西岸,加州有4個都會區入榜。收入最高的是聖荷西,去年家戶年所得中位數超過9萬美元,當地主要公司有蘋果和谷歌。富有都會區第2到10名,依序為大華府區、橋港、舊金山、奧克斯納德、安克拉治、波士頓、波爾德、米德蘭、納帕。最貧窮的都會區是佛羅里達塞伯林,家戶所得中位數只有3萬3千811元。

歐元存款 大型銀行將收費

多家全球性銀行已經開始對大型客戶存放的歐元存款收取費用,將對歐洲地區的投資者與公司造成重大衝擊。這主要歸因於歐洲央行再6月成為實施負利率的最大央行,意味著銀行必須為停泊在歐洲央行的資金付費,藉此鼓勵銀行增加對家庭和企業的放貸。受到擊最深的將是金融服務公司、一般企業和退休基金。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