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埃博拉成功 奈及利亞從疫區除名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西非對抗埃博拉傳出了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42天沒有出現過新病例,週一從埃博拉疫區名單中除名

埃博拉病毒今年3月在西非爆發以來,奈及利亞有8人感染死亡。奈及利亞有效遏止埃博拉疫情,備受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代表瓦茲(Rui Gama Vaz)表示,這是一個驚人的成功故事。

奈及利亞衛生體系資金不足、設備不完善,三個月前,各界還在擔心這個國家可能抵擋不住埃博拉蔓延。

該國在今年8月間發現國內7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後,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批准超過一千萬美元的防禦計劃,控制病毒蔓延。

此外,奈及利亞使用傳統療法,成功治癒該國首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醫生。

奈及利亞認為,這是1976年出現首例埃博拉病患以來,他們根據經驗所得到的最有效療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埃博拉已經在西非奪走超過4500條人命,其中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疫情嚴峻。美國及西班牙也出現了死亡病例。

當前,專家都在尋找控制疫情擴散的更有效應對措施。

歐盟外長這週齊聚盧森堡開會,計劃將對抗埃博拉病毒的資金提高到10億歐元。主要為當地國際醫務人員,提供高質量的護理,一旦發現身體不適他們將得到最好的交通醫療照護,包括空中救護撤離。

埃博拉病毒預計將成為本週歐盟外長會議的焦點議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