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拚死攪擾習近平 四中全會後或被斬落馬下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採訪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今天(20日)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倡導的「依法治國」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定性,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但也有分析認為,一再給習近平攪局的中共江派檯面常委劉雲山,下一步有可能面臨被清洗的局面。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揭示,2013年10月16日,北京當局高調紀念習仲勛誕辰100周年,搞了為期一周的大力宣傳。外界分析習近平一方面是為父親正名、揚名,同時也是為自己將要推行的改革造勢。

但是劉雲山卻控制中共黨媒《人民網》論壇在該紀念活動期間,故意刊登批評習仲勛的摯友、習近平的官場引路人耿飆的文章——《鄧小平為香港駐軍事件大發雷霆:女記者嚇得舉不起話筒》,文章講述的是1984年5月鄧小平大罵耿飆,耿飆最後不得不寫檢討,從此在官場上走下坡路的事迹。

而習近平是耿飈當年的機要秘書,不但是中共官場上盡人皆知,而且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對此也不陌生。因此,劉云山批評耿飆的背後用意不言而喻。

劉雲山接連給習近平難堪

進入2014年,劉雲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權力,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習近平難堪。

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習近平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正式公文通知《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而習近平父親給《炎黃春秋》的題詞,就掛在該雜誌社牆上。

再往前,習近平9月5日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替習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9月13日,鐵流因此被中共警方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劉雲山攻擊習近平的支持者,甚至刪除習近平本人的講話,都是出於一個原因,他要和習近平爭奪宣傳領域的話語權。

唐靖遠:「在中共體制下,筆桿子對掌權者的重要性,不亞於槍桿子。如果江派在失去槍桿子以後,再徹底失去筆桿子的話,他們就只剩下等死了,所以,這是他們拚命也要爭奪的地盤,也是劉雲山不顧撕破臉也要不斷攻擊習近平的根本原因。」

時政評論人士趙邇珺分析,劉雲山針對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都是爲了打擊習近平陣營或者其支持者,其實也是江派逼習近平下臺計劃的一部份。

趙邇珺:「江派實際想把習近平趕下臺,張德江和劉雲山在聯手運作這個事情。」

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名單中 劉云山父子榜上有名

江派明星人物薄熙來被拿下後,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陰謀政變奪取習近平政權的計劃,被海外媒體曝光,政變名單中包括劉雲山父子的名字。

劉雲山如此不顧一切地攻擊習近平,有分析認為劉雲山其實是在垂死掙扎,同時反映出其非常心虛慌亂的心態。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前,劉雲山主導的中共文宣系統不斷污衊香港民眾爭普選運動,製造矛盾。被外界認為別有用心,意在製造惡性事件,使習近平妥協,或者逼迫習近平下台。

唐靖遠:「習近平此次四中全會的核心就是依法治國,這個會對習近平很重要,換言之,習近平很可能通過這個會來『磨刀』,一旦功成,接下來可能就是大老虎斬落馬下的時候。」

唐靖遠認為,要解決劉雲山其實很簡單,劉雲山本人並沒有什麼根基,他的根基其實就是江澤民。一旦江澤民出事,劉雲山立即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根之木。所以,只需要直接拿下江澤民,其他的自然迎刃而解。

趙邇珺評論說:「習近平一直在想辦法架空劉雲山,但要想讓劉雲山停止攪局,可以考慮將其拿下。」

不過,也有評論認為,習近平要動劉雲山也是要選擇一個最佳時機,目前中共正在召開十八大四中全會,這次會議如果定周永康政變罪的話,那麼在中共黨內、尤其是在太子黨內達成了共識,估計逮捕劉雲山也就水到渠成。

有一點各界的認識是一致的,中共政權已到了最危機的狀態,政局如何變化,外界都在密切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