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怒中共 傳29位港台藝人遭雪藏 金城武也遭殃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香港佔中仍在持續進行,港台多位藝人曾挺身而出表示支持,因此惹怒中共。最近,有消息傳出,29位藝人被列為「不推薦」名單。其中包括力挺佔中的何韻詩和杜汶澤等人。奇怪的是,大導演李安和男神金城武,兩人都沒發表過佔中言論,卻一併冷凍處理。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陸主流媒體收到上級通知,要把支持佔中的港台共29位藝人,列為「不推薦」名單。所謂的不推薦指的就是暫時全面冷處理相關人士的表演活動與視頻。

這裡面包括了親自打現場打氣、演唱的何韻詩,天天在臉書開炮的杜汶澤,斥責暴力清場的影帝黃秋生,beyond吉他手黃貫中,還有佔中歌曲作詞人林夕都榜上有名。

發言反對暴力的影帝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也受到波及。台灣藝人也未能倖免,陳妍希和張懸曾在臉書上表態支持香港,作家九把刀剃光頭暗諷港府無法無天,資深女星甄妮和五月天阿信通通遭到秋後算帳。

不過最讓人疑惑的是,從沒對佔中從未表態的李安和金城武,兩人卻也受到冷處理,讓人不知道這份名單的依據究竟為何。

早在10月11日,中共黨媒人民網《強國論壇》就出現一個五毛的帖子。帖子將何韻詩等公然支持佔中的藝人誣指為“漢奸藝人”,鼓譟大陸網友不要看他們的作品和演出,大陸的影視劇製作公司也要拒絕他們來大陸演出云云。

帖子列出了一個「黑名單」: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

《蘋果》報導表示,29位藝人被雪藏的消息尚未證實。實際的情況還要觀察大陸最新的影劇動態才能夠得到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