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外國滲佔中 學聯秘書長斥梁抹顏色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特首梁振英當天在電視節目中說,佔中已失控,且有來自各國的勢力滲透。對此,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指出,梁振英試圖將此次學生運動塗抹成顏色革命。

10月19日,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做客亞視節目《時事縱橫》。他評論現在的佔領活動已經到了無人控制的程度,且已經滲入了來自世界上不同國家的勢力,這些勢力一直試圖干預香港的運作。梁振英介紹,目前的基本法不包容公民提名等。

對此,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回應,梁振英把外國勢力拉進佔中,是為了打擊學生運動,給學生運動增添顏色革命的色彩。

他介紹,現在的旺角儘管發生了一些衝突,但都是零星的。而且如果有事情發生,參與佔領的市民會阻止某些人的不理智行為。

周永康指出,梁振英的言論,拒絕如實反應香港的現況,已經屬於失職。同時,法律不是一成不變的,香港政府可以提請人大修改基本法,將公民提名納入香港基本法的範圍。

對於週二(10月21日)即將進行的港府與學聯的對話,梁振英儘管強調任何解決辦法都不得超過基本法和人大決議,但仍表示期待。周永康則冷靜的分析,並沒有期望一次會談就可以一步到位,但他希望政府能夠提出可行的方案,並落實實施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