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局:烏克蘭叛軍擊落MH17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德國情報部門的調查結果顯示,MH17航班是被烏克蘭分離主義者發射的導彈所擊落。10月19日,德國新聞周刊《明鏡》(der Spiegel)報導稱:德國聯邦情報局(BND)進行了詳盡分析,並得出結論:頓涅茨克附近的烏克蘭分離主義者必須為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被擊落一事負責。

根據《明鏡》透露的消息,聯邦情報局所掌握的情資顯示,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分子從烏克蘭一處軍事基地內獲得了一套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並在7月17日發射一枚導彈,在馬航MH17客機附近爆炸。

《明鏡》援引聯邦情報局局長辛德勒稱,「是親俄分離主義者乾的」。辛德勒同時對控制委員會表示,聯邦情報局的調查報告基於明白無誤的證據。俄羅斯曾聲稱導彈是烏克蘭政府軍發射,烏克蘭戰鬥機曾靠近馬航客機,這些說法都是錯誤的。

德國聯邦檢察院的發言人對《明鏡》表示,已經對此展開調查,因為擊落客機是戰爭罪行。

7月17日,正在執行阿姆斯特丹前往吉隆坡航班的一家馬航波音77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大部份為荷蘭公民。

國際社會和烏克蘭政府軍此前曾指責烏克蘭分離主義者使用俄羅斯提供的武器擊落民用客機。而俄羅斯則認為是烏克蘭軍方所為。

今年9月,荷蘭調查委員會對衛星和雷達信息以及航班黑匣子進行分析,並以此為基礎上做出一份臨時報告。報告的結論是,MH17航班可能是被「大量高能物體」擊中,但並未指出誰該為此負責。全面報告估計將在明年中期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