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螢光衣遮擋警號 市民呼籲應光明磊落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自10月17日起,香港旺角佔領區出現大批防暴警察用螢光背心遮擋自己肩章上的警號。市民呼籲警察光明磊落,不要「黑口黑面」。

按照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的相關規定,香港警察在外值勤時,必須顯示其警號。通常香港警察穿螢光衣時,會將帶有警號的肩牌放在螢光衣外,17日起將警號藏在螢光衣內的警察,被認為是不希望市民記錄其武力毆打示威者的警員。

自17日發現這一情況起,不斷有市民在網上呼籲警察光明磊落,有的說:「請警員不要用反光衣蓋住警員編號,既然『光明磊落』,點解又要『遮遮掩掩』+『黑口黑面』呢?!」

市民呼籲警察做人要響當當。

10月19日晚,旺角多位警察再度用螢光衣遮擋警號

警察螢光衣的正常穿著方法:

附: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有關警察日常處理事務的規定
http://www.police.gov.hk/info/doc/pgo/sc/Cpgo020.pd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