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氏三公主」詐騙572萬 稱掌握千億皇室資產(組圖)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一位自稱為「愛新覺羅氏三公主——昌平公主」的大陸婦女日前在西安被警方刑拘。這位「三公主」現年48歲,自稱掌握清朝皇室愛新覺羅家族遺留的「1750億元資產」。但因這筆資產被「凍結」著,希望有人投資,助其用錢打通關係「解凍資產」,並承諾給投資人以3倍的回報。受其誘騙,6人先後投資572萬元。

直到其中一名投資人老王拿到「解凍的」50萬美金,發現幾乎全是假鈔時,騙局才被戳穿。

據悉,這位「三公主」王某隻有小學文化,其他幾個團伙成員學歷也都不高,而受騙的人都是60-80歲的老年人,這些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但手裡都還有些錢。

2013年1月,被騙人之一的老王,受老鄉姜某邀請,在西安某四星級酒店參加了皇玉鷹股份有限公司召開的啟動宣傳大會。時年67歲的老王說,這次大會讓他「很開眼」。

從那次大會上,老王得知該公司負責人是「清朝皇室後人」——封號「昌平」的愛新覺羅氏三公主。大會主要圍繞凍結的「愛新覺羅家族資產」展開。

老王說,「公主」自稱被凍結資產價值1750億元,有金條、金飾品,還有民國時期積攢的美金等,分別保存在位於四川、貴州的8大金庫里,金庫的鑰匙都在「公主」手裡。但如果想將這些錢解凍,靠「公主」一己之力無法完成,需要有人出錢「打通關係」。

「公主」還承諾,一旦解凍,會按照投資金額的3倍數額返還投資人,「公主」的朋友們為了能將這件事促成,特別與「公主」一起成立了皇玉鷹股份有限公司。

老王說,這事是真是假,當時在場的不少人也懷疑,但「公主」出示了許多東西證明「所言非虛」,有精緻漂亮的皇家服飾、有免死金牌……「公主」自稱先在內蒙古生活,後又被送到河南,長大后在西安落腳安家。

因為知道「公主」陸續從金庫拿出過一些東西,投資最多的老王要求「公主」多少先給他點。

今年7月25日,受不了老王再三要求,「公主」將50萬美金給了老王。老王說,他當時特別激動,趕緊拿去還此前借親戚的錢。沒想到親戚一看就說,除了每沓最上面一張是真的,剩下的全是假鈔。

據警方介紹,2012年年底,碑林區的楊某和富平人姜某(老王同鄉)認識王某后,聽王某說自己是滿族人,長得像愛新覺羅的公主,便糾集7人共同成立了「騙子」公司。用老王出的20萬元為啟動資金,從全國各地招攬投資人。為讓騙局逼真,他們還在王某辦公室擺滿各種「金器」「玉器」。

目前已知的涉案人員有10名,已分別在杭州、上海、河南等地抓獲9名嫌疑人,仍有一人外逃。目前已刑拘6人。此外,還繳獲了大量的假幣和印製假幣的模板。

詐騙來的572萬元,多用於團伙外出詐騙時吃喝、擺場面,案發時已所剩無幾。「公主」本人也知道自己是在騙人,她的助手楊某開軍車去外地拉假鈔等時,她因害怕被抓從來不坐車同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