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越獄15萬獎金變5萬「不要就上繳」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9月2日6時許,黑龍江延壽縣公安局看守所里,3名犯人將一名管教殺死後越獄逃走,警方懸紅15萬元人民幣通緝疑凶。誰知村民去領錢時,卻只收到5萬,官員稱:「不要就上繳」。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9月2日早晨6時許,3名在押犯人高玉倫、王大民和李海偉在延壽縣公安局看守所將1名當班獄警殺死後攜槍逃走。越獄後,黑龍江警方懸賞15萬通緝延壽看守所三名逃跑在押嫌疑人。

9月3日晚上,逃犯王大民來到李家門口討要食物,老李舉起自家的高音喇叭喚來了全村村民和武警,而他兒子也同時報了案,而武警根據老李的舉報抓到了逃犯王大民。

自此,李家開始期待那15萬元的懸賞獎金。然而,希望落空了。

9月30日,老李接到通知到延壽縣公安局領錢。老李說,「我一直以為他們最低會給我10萬元左右,最後卻說只給5萬。」他跟鄉政府的理論了三四十分鐘,被告知:「這五萬元你不要,我們就上繳了。」無奈之下,老李只好收下了這筆錢。

事情超出預料,老李覺得寧願沒有那15萬元的懸賞令,老李說,「如果不提給錢,我舉報;;但是他們承諾了卻做不到,這讓我很氣憤。」

當村民見到老李的時候,會問起他這15萬元獎勵的事,面對村民們羡慕的眼光,他都搖頭說「沒信兒」。他自己仍然接受不了只獎勵給他5萬元的事實,他將錢悄悄存進了銀行,沒敢花一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