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水強腐蝕 4歲童玩後渾身蛻皮嘴潰爛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很多人童年一定都有過玩肥皂泡泡水的經歷。不過,大陸一些不合格的泡泡水卻會為孩童帶來健康危害,近日,山東省一名女童就因玩泡泡時不慎將液體撒到了臉上,結果導致全身蛻皮,嘴部開始潰爛。

中國食品安全一直令人憂心,孩童飲食、生活用品也一直是各界關注、譴責的焦點。但近日,山東省一名4歲女童明明在今年8月時,不小心將一瓶吹肥皂泡泡的玩具液體灑在了臉上,次日開始全身出現蛻皮現象,且嘴巴潰爛腫脹。這令一些家長擔心,現在連玩具也有毒,對孩子將來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否健康成長抱有越來越多不安。

陸媒報導稱:「她嘴角爛得張不開嘴,身上開始爆皮,全身都是,腋下開始逐步發展到腳和手。」明明父親形容她的狀況時感到痛心。經主治醫生診定,明明患有接觸性皮膚炎,病情已經好轉。

不過,被打翻的泡泡水從何處進貨目前仍是一個謎。有記者走訪玩具批發商時發現,一些出售這類泡泡水的商家店主根本不知道其成分,連生產廠商都不知道。有人購入3款泡泡水送檢後,發現其成分均含有氫氧化鈉。這種成分具有腐蝕性,溶液能灼傷皮膚,若氫氧化鈉不慎濺入眼睛,甚至可能會導致失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