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佔領現場 鎮暴警察集結氣氛緊張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香港旺角佔領現場,下午4時左右,大批防暴裝備的警員在彌敦道亞皆老街附近佈防,疑似將採取行動,逾千市民紛紛到場聲援,並戴上口罩及眼罩,撐起雨傘防備。

今天是星期五,預料晚上會有較多市民出外活動,香港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呼籲市民傍晚起盡量不要駕車到港島區。

另據統計,佔中活動持續近20日以來,231人到過醫管局急症室求診,其中超過220人已出院。

上午,前助理警務處長黃敦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清晨旺角的衝突事件,最終警方決定撤出彌敦道,估計是由於聚集人群太多,相信警方不想因驅散行動而造成前線警員或市民傷亡。

黃敦義說,佔領行動無單一領袖,現時要談判很困難,目前最重要是穩定情況。

他說,警員涉嫌毆打示威者事件對前線警務人員造成打擊,希望警員謹守崗位,也希望市民不要被單一事件蓋過警隊的專業。

另外,監警會副主席林大輝認為,現時再呼籲社會人士克制是不切實際。他認為,警員不應使用暴力,示威者亦不應辱罵警員,雙方應易地而處,互相諒解。

林大輝說,佔領行動已由政治運動變成社會運動,並出現不同群組,希望政府盡快定出同學聯對話的時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