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前 北京千警突襲上訪村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中共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下週一(20號)將在北京召開,日前,北京警方突襲了上訪村,大量訪民被抓,很多人至今也聯繫不到。請看報導。

17號晚上8、9點鐘,上千名警察突然包圍了各地訪民在北京的聚集地豐臺呂村,對訪民進行抓捕。

居住在呂村的四川訪民陳先生:「昨天晚上8點多,我們兩個人出來的,出來買東西,我們出來的時候整個馬路上就停著警車,雲南有一個訪民被抓走了,我就走掉了。訪民抓走的很多,用大車子拉走了。」

據吉林訪民王晶透露,呂村後面有很多大山,很多訪民們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跑到山上去躲避,但是警察也跑到山上搜捕。

在京上訪的上海訪民顧國平:「我覺得就是減輕北京在開會期間的那個壓力吧,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開會期間上訪人員(給他們)巨大的壓力嘛,他就採取這種行為。」

據訪民們透露,這些被抓的人,可能會直接被各地截訪人員帶回當地,目前到底有多少訪民被抓,還不得而知。

18號,一些訪民常去的聚集地,也出現警察盤查。

記者還撥打了其他幾位住在呂村的訪民的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關機。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