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恆:劉雲山用周小平黑習近平?

10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後,海內外網路最沸騰的話題莫過於周小平了。

連座談會現場作協主席鐵凝、諾貝爾獲獎者莫言都不及的是,周小平和花千芳兩個80後草根「網路作家」受到了習近平的接見。這下引起了巨大反響,甚至有線民把文藝座談會改名為「二平會」,足見習近平接見周小平的轟動效應。

人們為甚麼這麼大跌眼鏡呢?周小平二人是目前中國互聯網代表性的「自幹五」,也就是志願五毛,五毛大軍中不領薪水的編外人員,發自內心甘願為中共搖旗吶喊、挺身擋刀之人。網友們嘲笑又貶斥的不學無術、造謠成性、毫無建樹的代表性寫手。這樣的人物得到了習近平的「青睞」,網上頓時炸了鍋。有的大惑不解,有的推測習近平要「向左轉」,有的從周小平聯想起張鐵生、姚文元、郭沫若這些御用奴才,有的扼腕悲歎超規格的座談會讓下三濫二人「壞了一鍋湯」。總之負效應非常大。

中國互聯網相隔於世界的是一道紅牆。中共耗費鉅資封鎖住外面的真相、紅牆內是嚴格的審查、格殺自由言論、刪貼成瘋的現狀。有關人權民主、歷史真相、六四屠殺、法輪功真相、環境污染、暴力強拆、官員腐敗、政治體制改革等方面的話題一律被遮罩、所有批評中共的聲音一出來,就需要五毛或自幹五們應聲上陣,進行口水大戰…目的是顛倒黑白、維護虛假繁榮,洗腦宣傳,欺騙中國民眾。

中共一貫封殺良心異議人士的微博文貼,周小平和花千芳文章造假資料、歪曲歷史,不但不被查處,反而脫穎而出,成了崛起的網壇新秀,也成了廣大網友不屑的對象。處處不甘示弱的習近平會把他的中國夢和期冀的正能量寄託在這樣兩個人身上嗎?主導互聯網、籠絡五毛、招募水軍,這一切都由中宣部包攬。可見,周小平二人是統領文藝界的中宣部推薦上來的。

當時座談會現場的情況在各媒體報導中這樣寫道:習近平總書記在講到互聯網文學時,停下來問:「聽說今天來了兩位網路作家,是哪兩位啊?」周小平、花千芳迅速站起來並向總書記舉手示意。「你們好!」總書記說。兩位年輕的網路作家略顯緊張地回答:「您好,總書記!」座談會結束時,習近平還走到他們面前,親切地說:「希望你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軍旅作家王樹增在座談會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對習總書記印象最深的是習總書記記憶力驚人,幾乎與會的每一個作家、藝術家都能叫上名字,而且都知道他們的代表作品。」按照王樹增的說法,習近平如果瞭解周小平的背景,認識他們,應該不會當眾四下巡視著問:「是哪兩位啊?」可見,習近平並不認識周小平二人,對他們的作品、為人、背景更不知曉。

座談會後媒體有兩篇採訪花千芳的文章。一篇說:這次被邀請參加中央的文藝工作座談會,花千芳自稱很莫名,「我是受中國作協的邀請去的,也沒敢問為啥叫我去。」另一篇也大致相似,花千芳說:「是從中國作協處接到會議通知的,撫順作協是市作協,中國作協比這高兩級呢。他們沒有告訴我是甚麼會,我以為是學習的會,以為是聽課聽講呢。就告訴我有個會你來參加一下,我就去了。」

可見,周小平和花千芳二人事前並不知道要見習近平,而習近平也不認識他們。從鐵凝中斷奧地利訪問匆忙回國參會來看,文藝座談會的準備時間並不充裕,給了中宣部趁亂「下手」的機會。習近平只得知有網路作家參加會議,才發生了「接見」那一幕。「二平會」的說法不成立,周小平不是習近平請來的,應該是中宣部劉雲山故意安插的。

網上署名蔡小心的網友說:花千芳和周小平符合四項條件,一是戶籍資訊及一切檔案清白;二是沒發表任何反共言論記錄;三是有穩定的網路傳播影響力;四是有中宣的推薦,但必須有上面的一、二、 三為前提。所以照這四項條件,99.999%的公知名人是要被排除掉的,那動則幾千萬粉的公知所謂文藝工作者大「v」,在正統主流中,毛都不是!

從公佈的與會者名單中發現,趙本山、張藝謀、李雙江、成龍、張國立等人悉數缺席,可見撇開不合格的或習近平熟悉的文藝界人士,找習不認識的周小平二人設陷阱,劉雲山也是煞費了苦心。

座談會結束後,一夜之間,關於周小平受習接見惡評如潮。第二天,新華社即發表題為《習近平問起的網路作家是何許人》的文章,寫到:「但批評者認為,除去爭議較大的價值傾向,周小平文章不僅邏輯混亂,在最基本的事實和常識方面也有多低級的錯誤。」並且還提到周小平長相酷似那個「分貝網」副總裁周平,其人曾組織涉黃裸聊被警方抓捕入獄。文章很快被刪除。說明這篇有意切割習近平和周小平關係的文章不是中宣部劉雲山的本意刊登的,故被即刻封殺。

另外線民在網路爆料,指周小平曾經在一家名為「翼下之風」的公司擔任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而此公司與宣傳部關係極為密切。蹊蹺的是,這些資訊很快均被刪除 ,頗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

四中全會在即,江派人馬愈發恐慌。劉雲山利用宣傳口大幅度挑釁習近平,攪亂時局。刪除李克強在德國關於香港的講話、刪除習近平弟弟習遠平的文章、《紅旗雜誌》發出「法制不能代替專政」和習近平的「依法治國」隔空對抗等,這次用周小平挖陷阱坑習近平,想必也是為了綁架習近平,塑造習「左」的形象,令公眾對他失望。

從周小平《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那篇所謂的代表作可看出,他那些蹩腳邏輯,粗劣文字,特別是民族主義的嘶喊是不存在正能量的,可歎他題目提出的是最切中要害的問題,內涵又被他自己肆意歪曲,這樣的周小平實在是一個錯誤。這樣的錯誤不一定是習近平喜歡的,卻一定是劉雲山喜歡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