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旺角清場

旺角凌晨清場。警方表示只是清除路障,但現場情況是事實上清場。

亞皆老街當時的情況是,約凌晨4:30-5:00有人發覺有警察潛入,大叫並追趕該警察,有人群因而被引走向油麻地方向。隨即有過百名軍裝警察從行人路跑進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把帳篷四邊圍住,同時切斷其餘路段上來支援的人。此時有第二班穿盔甲的機動部隊湧入,極速拆走所有路障,然後是另一批軍裝走進,組成第二幅人牆。最後是反黑組及拍攝記錄的警員負責點相。 警察要求佔領者離開現場,但沒有主動拘捕。全程目測動用了超過300名警察。 亞皆老街廣東道一帶泊有十多架豬籠車,應是用來運送警察。

在這過程期間,有反佔中的旁觀路人歡呼。這群反佔中路人,也是在凌晨起一直在現場挑釁佔領者,引發零星口角。

在登打士街一段的佔領者表示,他們當時正在睡覺。有人大叫「起身呀有差佬呀!」,當他們起身時警察已在拆路障,並且向前推進,沿路把所有物資丟上行人路,無視在路上的佔領者。隨後泥頭車從登打士街駛入,把路旁的所有物品夾入車斗中。再之後是豬籠車駛入。原先在彌敦道上的竹棚與帳篷都倒塌在路旁,沙發、桌椅杯盤狼藉。義工不斷來回現場搶救未擲壞的物資,運到洗衣街公園及麥花臣球場。

清晨六時,市民續在彌敦道與警察對峙。警方威脅,如不立即返回行人路,將會進行拘捕。有示威者高呼「魔警!魔警!」,警察集體鼓躁大吼︰「你叫丫,叫大聲D呀!」「你同我出黎叫!」部份人敲擊盾牌。其後有部份示威者繼續佔領匯豐銀行外的彌敦道。

文章來源:獨立媒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