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副省長落馬33天後死亡 正處於被調查期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大陸媒體報導,8月29日被中共中紀委宣布調查的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因患喉癌於9月30日去世。距離他被通報落馬的時間,僅過去33天。

10月17日,大陸《財新網》發表文章稱,在被宣布調查一個月後,9月30日,57歲的任潤厚病故,死於癌症。

任潤厚,山西代縣人。1957年10月出生,2014年8月29日在山西省副省長任上期間,被宣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據報導,2011年1月,任潤厚成為山西副省長。但在擔任山西省副省長5個月後,任潤厚就沒有再在媒體上露面。2011年他最後一次被媒體報導是6月22日到山西忻州市代縣檢查尾礦庫安全生產。當時民間傳聞稱他被「雙規」,副省長崗位將被他人取代。

但任潤厚在2012年2月14日公開出現,以副省長身份出席全省煤礦安全整治動員會,公開的原因是他因喉癌請假6個月。

2014年1月24日在太原參加了一個簽約儀式後,任潤厚消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其分管工作也分攤給了其他副省長。2014年8月29日晚,被公布調查,成為今年以來山西省落馬的第7個副省級官員。

山西官場持續地震

10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豐的落馬只不過是山西官場震蕩的冰山一角,作為山西第二大城市的一把手,雖說比不上金道銘、白雲等省委常委的官銜大,但也絕非「跑龍套」的小嘍嘍。不過,與此前絕大多數落馬官員不同的是中央紀委的消息只表示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而非「涉嫌嚴重違法違紀」。

但外界認為,雖說僅僅是少了「違法」二字,可其中的意味就深長的多了。起碼說明現階段所掌握的情況表明這位煤都書記違反黨的紀律程度十分嚴重,但這也並非就是說其沒有違法,具體結果如何還有待調查。

中共十八大後,山西至少有31名山西省官員落馬,其中包括7名省部級官員、4名省委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