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來台必見頂新?立委追遊走兩岸門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7日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坦承,曾出席頂新魏家在101飯局。今天立委又指出,近一年來,涉及兩岸談判的大陸官員,來台幾乎都有和頂新集團高層見面,究竟談了些什麼?有哪些台灣官員列席?陸委會一問三不知。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農委會主委說,他去參加101這場他是被設局,真的嗎?還是進行自經區有關農業產銷的一個談判。」

立委李俊俋指出,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和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去年和今年來台,都與頂新集團進行農業交流,質疑大陸官員來台見頂新,已經為自經區兩岸農產品快速通關進行密談。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為什麼國台辦主任、為什麼海協會副會長,來到台灣一定要經過頂新,一定要去頂新報?特別在龔清概的部分,龔清概的部分從頭到尾都是參訪農業行程,跟農業、農會做交流,那有沒有涉及頂新想要介入參與的所謂兩岸農業統包。這個屬不屬於我們自經區的討論範圍,會不會龔清概跟鄭立中,繼馬英九之後,成為中國的代言人,成為頂新在中國的門神。」

由於龔清概鄭立中都是以官銜申請來台,立委追問相關單位,是否掌握他們來台行程,都見了哪些人,交流的議題和列席的台灣官員有誰,陸委會支唔其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 v.s. 陸委會法政處專委 魯仲尼:「有沒有台灣的官員參與?如果你不方便回答,我剛剛的問題我再問你一遍。所謂自經區的農業往來這個部分,陸委會有沒有授權可以談?我想跟委員報告,這個行程是由民間團體做邀請,我們定位上它是一個民間的交流 (我只問你陸委會有沒有授權可以開始談這個),(陸委會有沒有授權,我沒有問你說有沒有人開始談,我只問你陸委會有沒有授權談),詳細的情況我們並不清楚。」

是否利用對岸官員來台期間,洽談兩岸農產品交流,成為遊走兩岸政商圈的頂新集團,又一個被追查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