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峰會最後一天 烏克蘭三方會談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在意大利米蘭召開的亞歐首腦會議週五進入最後一天。會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俄羅斯總統蒲亭以及歐盟就烏克蘭危機舉行了三方會談。

歐亞各國領導人週五抵達米蘭會場,出席最後一天的亞歐峰會

當天稍早,在會場外,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俄總統蒲亭以及歐盟領導人就烏東脆弱的停火以及烏俄天然氣紛爭舉行了會談。

歐洲領導人敦促俄羅斯履行承諾,停止繼續違反烏東停火協議。

英國首相卡梅倫:「俄羅斯現在需要採取行動,將其承諾付諸實施,將俄軍撤出烏克蘭,將重型武器撤出烏克蘭,尊重所有協議,只承認合法的烏克蘭選舉。」

卡梅倫強調,如果俄羅斯不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英國在內的歐盟國家必須對俄施加制裁和壓力。

在俄烏天然氣紛爭上,俄指責烏克蘭沒有支付欠款。烏克蘭則說,莫斯科定價不公。 由於歐洲大部分天然氣供應管道途經烏克蘭,因此歐盟正加緊與俄方達成一項協議。

意大利表示,此次會議雖具有建設性,但是仍然存在很多分歧。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