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備戰埃博拉 歐巴馬擬任命「大使」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美國出現兩例本土內感染埃博拉後,聯邦政府和各州開始採取防禦措施。週四,紐約州長庫莫表示,有八家醫院被選為埃博拉病患處置中心,應對突發病例。美國總統歐巴馬對設立緊急應對措施持開放態度。

紐約州州長‭庫莫:「紐約州有200多家醫院,都已做好準備,一旦有病例出現可以立即識別。我們還將在其中八家醫院進行密集培訓,並擬定應對草案。」

庫莫還說,紐約州交通部門也採取了相同措施,全體員工都將接受培訓,特殊崗位的專職人員還有特別培訓。

據紐約和新澤西州港務局今年一月公布的數據,大紐約地區機場客流量達1億1160萬人次,旅客來自世界各地。一旦疫情出現,必須有有效的應對機制才行。

週四,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主任弗裡登與國會議員展開辯論,商討是否採取措施,禁止來自疫區的旅客入境。

不過,頒發旅客禁令,還要白宮同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對媒體表示,他反對禁止西非旅客入境的策略,認為現有的機場檢查措施已經可以起到防範作用。但他正在考慮任命一位埃博拉「大使」,統領協調控制疫情工作。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