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量刑聽證最後一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量刑聽證會週五進入最後一天。檢方和被告將在當天進行最後的辯論。之後,法官瑪希帕(Thokozile Masipa)將用幾天時間考慮對皮斯托瑞斯的量刑。

週五,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案量刑宣判的消息,佔據了南非街頭各大報紙的頭條。

週五的量刑聽證會,被告辯護律師一直以皮斯托瑞斯身患殘疾為理由,爭取讓他免於坐牢。

南非監獄方面週四表示,如果皮斯托瑞斯被判監禁,他將被送往南非條件最嚴酷監獄的醫院部門。外界認為,他最可能的去處是比勒陀利亞中央監獄。因為那裏有殘疾人設施。

皮斯托瑞斯的量刑也引起比勒陀利亞(Pretoria)市居民的熱議。

比勒陀利亞市居民TSHEPO MAKHOFANE:「監獄對奧斯卡來說,是個不幸的地方。但我真的認為,他會被判長期監禁。」

比勒陀利亞市居民STEYN VAN TONDER:「即使他們認定他是謀殺,那也是誤殺。所以他必須為此被判刑。他必須進監獄。」

而如果法院判決皮斯托瑞斯無罪釋放,可能將引發南非一些民眾的憤怒。

有媒體報導,原定於週五結束的法院最後量刑宣判,可能會延遲到下週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