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嚴重 利比里亞求救8萬個屍袋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根據埃博拉病毒疫情最新發展,疫情最嚴重的利比里亞衛福部(Liberian Ministry of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最近一份文件被曝光,該國衛生部日前向國際社會求救,除了藥物與醫療裝置之外,他們還需要屍袋(body bags)8萬個屍袋。

利比里亞埃博拉疫情在今年3月爆發,截至10月11日,已造成4249人感染、2458人喪生,佔西非疫區死亡人數一半。

報導說,目前利比里亞庫存約有4900個屍袋,而官方預估未來半年需要約8萬4900個,因此還短少約8萬個。由於埃博拉病患死後屍體仍具傳染力,因此屍袋對於遏阻疫情非常重要。

屍袋之外,利比亞表示缺乏的包括防護裝、面罩、手套、護目鏡。以手套為例,未來半年預估需要240萬箱(每箱100副),但是現在倉庫裡只有1萬8000箱。防護裝需要120萬套,現在只有16萬5000套。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14日稱,埃博拉疫情仍持續在西非地區蔓延,如果國際社會無法有效遏阻疫情,疫情重災區每週新增病例數量或將在今年12月初達到5000例至1萬例。到那時候,8萬個屍袋很快就會用罄。

自2014年2月開始爆發於西非的埃博拉病毒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截至10月14日發生了共8,997個病例4,493死亡。目前埃博拉疫情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亞、獅子山和幾內亞等國家。而利比里亞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死亡人數是獅子山或幾內亞的數倍。

在本週一(13日),利比里亞第一線公衛人員號召舉行醫護人員的全國罷工,讓利比里亞埃博拉國情更加雪上加霜。他們發動罷工,要求政府提高待遇。醫療業僱員全國聯合會負責人威廉姆斯(George Poe Willianms)在接受德國之聲的一次採訪中指出,醫護人員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防護,一些人已經喪生,而他們的遺屬沒有從政府那裡得到任何撫恤金。他的要求是: 改善醫護人員的防護措施,危險補助費從現在的500美元增加至700美元。

另據報道,埃博拉瘟疫可能影響中國對外貿易。一期的《中國日報》報道說,中國最大的外貿窗口──廣東交易會一名發言人表示擔心,參加廣交會的外國展商和購買人數量一般為50萬,其中約有1.5萬人是來自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