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覆金正恩賀電 原文打回實屬罕見

日前,金正恩向中共致賀電,祝賀中共建政65周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3日向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發去回電,但是,罕見的是習近平照搬原文,內容幾乎一致。

9月30日金正恩向中國領導人致賀電,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賀電說,朝鮮人民希望中國人民在實現國家發展與繁榮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果,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富強繁榮,人民幸福。

習近平10月13日向金正恩發去回電,謝金正恩電賀中共建國65周年。不過,習近平回覆金正恩的電賀全文只有兩句話:「感謝你們致電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祝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朝鮮人民幸福」。

對比金正恩和習近平發給彼此的賀電可以看到,內容幾乎一致,習近平只是原文照搬給金正恩發了一份感謝賀電。中朝領導人互發賀電和感謝賀電是一直以來的傳統,這種簡單的照搬回覆實屬罕見。

10月6日中朝建立65周年之際,朝鮮中央廣播電台也未提及任何有關雙方互致回電或舉行紀念儀式的新聞。而6月12日朝鮮與俄羅斯建交66周年,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則介紹,9日雙方為慶祝這一歷史時刻舉辦了宴會。同時12日的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電子版還表示,「朝俄關係正越來越緊密。」

朝鮮的金正恩自2011年底上台後,既沒有訪問過中國,也沒有會見過任何外國領導人。

習近平於7月3日和4日繞開朝鮮訪問韓國,使習近平成為首位在未訪問朝鮮之前先訪問韓國的中國領導人。

10月14日,習近平在大會堂會見了來華出席中韓政黨政策對話首次會議的韓國新國家黨黨首金武星。

韓聯社對此進行了報導,從報導中,可以看到了如下信息,即朝鮮最近的非常之舉與習近平有關,習曾發揮了相當大的作用;朝韓問題未來將在六方會談框架內解決;中共支持目前朝韓關係的變化。

中共對朝鮮的冷淡還體現在幾件事情上。7月底大陸一段惡搞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版的《小蘋果》視頻相當火爆。對於這段 「嚴重危及金正恩的尊嚴與權威」的視頻,朝鮮當局要求中共阻止其傳播,中共卻表示「無能為力」,朝鮮再次受傷。此外,金正恩幾次提出訪問中國均被拒絕,更讓朝鮮倍感壓力。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