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 5國入選非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其中的五個非常任理事國已於16日塵埃落定。馬來西亞、委內瑞拉、新西蘭、西班牙和安哥拉成為安理會新的非常任理事。這五個國家的任期將從2015年1月1日開始生效,為期兩年。它們替換今年年底期滿的阿根廷、澳大利亞、盧森堡、韓國和盧旺達。

聯合國大會週四(16日)對安理會10個非常任理事國的其中5個理事委員國進行換屆選舉。5個國家分別為馬來西亞、委內瑞拉、新西蘭、西班牙和安哥拉入選了成為安理會新的非常任理事。

這五個國家贏得了聯合國大會193個國家中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持。三輪投票過後,土耳其敗給新西蘭和西班牙而落選。

BBC報導說,當天參選的共有六個國家。

馬來西亞、委內瑞拉、安哥拉分別是亞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區的唯一候選國,而新西蘭、西班牙和土耳其三國競選西歐和其他國家的兩個席位。

土耳其和西班牙在聯合國大會第一和第二輪投票中都沒有得到足夠的票數。

西班牙最後在第三輪投票中獲勝,而土耳其在競爭中最後落選。

BBC引美聯社報導說,許多注意力集中在土耳其。這是由於土耳其政府正面臨著國際社會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它緩解由於內戰而出現的危機和極端分子在鄰國敘利亞的屠殺行動。

土耳其駐聯合國大使館對投票結果暫時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安理會由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美國5個常任理事國以及10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