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音樂會細節披露 江澤民已身不由己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建政65周年紀念活動期間,中共前黨總書記江澤民連續兩天露面,尤其在9月29日的音樂會上,江緊跟在習近平的身後出現,並與習同坐在其他六個現任常委的正中間,這個蹊蹺的現象引起外界的關注與各種解讀。近期,有香港媒體通過分析與此有關的一些政治動向細節,認為上述特殊現象並不是說明江澤民餘威尚存,恰恰相反,是江已身不由己的一種表現。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發文稱,外界在解讀今年「十一」前夕的那個音樂會上江澤民露面的現象時,多數分析人忽視了一個細節:中共十八大後,江自己要求禮賓排名「與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即位列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後。而在9月29日的音樂會上,江排在習之後,據李克強等六名現任常委之前。

文章分析說,中共當局公開的音樂會現場圖片上,習近平、江澤民與其他六個現任常委的座位安排,認為習的左右各安排三個常委的禮賓安排是合乎以往規則的,但江澤民一加進來,安排就顯得「微妙與刻意」。文章認為,這個座次的安排「不僅要示左右陣營之分,也更說明江澤民的行動實際上是控制在習近平的手中」。

文章寫道:「按著中共中央辦公廳負責禮賓事務的中級官員說法,此狀是習已『內控』江的明證。」

據稱,此前北京坊間就有議論稱:「這不成了習近平讓老江什麼時候出來,就什麼時候出來;讓老江坐在哪個位置,就坐在哪個位置。」

事實上,今年以來,江澤民數次強出頭、露面的消息都被北京當局嚴格控制。

據公開的資訊,5月20日,江澤民主動邀約爭取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的機會,而中共官方媒對江、普的這一會面未作任何正式報導。大陸方面,僅有一個以轉發習近平活動獨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僅僅用來寥寥幾句話對這一會面做了一個獨家簡報。但隻字未提江澤民在會面中講了什麽,讓江澤民以「啞巴」的形象出現在報導中。

隨後,個別陸媒轉載了「學習粉絲團」的這一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則意味深長地引述消息稱,「普京會」是由江澤民提出來的,但江澤民是到最後才獲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首肯」。

有輿論稱,陸媒如此毫不掩飾地冷落江澤民,使江澤民江河日下的頹勢盡顯。

今年4月3日,《大紀元》新聞網爆料稱江澤民去了深圳,但在中共黨媒和地方媒體中,均未對此作相關報導。報導說,對比江澤民愛出風頭的習慣,加之此時正是周永康案的敏感時期,更需江顯示其影響力的關鍵時刻,卻不見黨媒報導,顯得極不尋常。換言之,江澤民的此次深圳之行是不被公開的。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也曾發文披露稱,江澤民與當年的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一樣,滿腹悲憤。只因習近平拘禁徐才厚,檢控谷俊山,廢楊暉武功,刀刀見骨,習近平整痛了江澤民。眼見軍中血脈即將連根拔起,江澤民為貪子貪孫命途愁斷腸,於是便效仿鄧小平「南巡」。

但習近平依據「前任領導人離京須報由現任領導人批准」政策,指示相關事務執行單位「中辦」,不得向下屬省辦、市辦通報江到訪事宜。也就是無論前任領導人經歷何地,不會有任何中共黨政官員接送、陪訪。所有黨媒不得擅自報導。令江澤民此番「南巡」變「潛行」。

有輿論認為,大陸媒體今年來這種高度默契地對江澤民「噤聲」,充分反映出江澤民正被北京當局邊緣化的窘境,及其派系勢力江河日下的無奈與窘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