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法輪功舊金山法會 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
紐約MTA計劃新增更多免費wifi地鐵站點
酸奶成為紐約州官方零食 紐約華人評說
二戰大片「狂怒」首映 布拉德•皮特演繹戰逆豪情

法輪功舊金山法會 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

10月16號,來自全球的部分法輪功修煉者共4000多人匯聚在舊金山,參加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法會講法,來看詳細報導。

上午9點55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會場,全場與會者恭敬起立,並報以熱烈的掌聲。李洪志先生講法並回答問題2小時15分鐘。在場的許多法輪功學員表示,自己參加這次法會,收穫良多。

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田宇:「一直想見師父十多年,第一次見到師父,非常非常激動。」

愛爾蘭法輪功修煉者Paul Greaney:「這次法會使我更精進,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向人們講清法輪功的真相。」

法會上來自各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代表上臺發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講清法輪功真相過程中的體悟。許多與會者表示,別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動,激勵自己做的更好。

美國康州法輪功修煉者譚曉容:「聽聽同修的故事,是對自己是一個激勵,能夠更精進,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圖法輪功修煉者楊奉軍:「他們的分享對我最感動的是,對我今後去講真相,我覺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個力量,那個精神,那個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夠,我回去也會這樣做的。」

參加此次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的法輪功修煉者4000多人來自世界各地,法會現場沐浴在莊嚴場祥和的氣氛中,但是與會者也對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國法輪功修煉者李妍:「我的感觸是,自己很幸運,能夠來到海外,但是同時我心裡也有一種惆悵,因為大陸還有許許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們還有很多被關押在勞教所,關押在洗腦班,甚至時時刻刻都在面臨著一種危險。」

法輪大法22年前從中國傳出,至今已經傳播到世界140多個國家,上億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街畔身影之三:無辜迫害漫長路

在法拉盛緬街靠近7號地鐵站的地方,每週一至週五都能看到一位從來自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高進英,這位祥和善良的婦女從99年迫害開始就被抓,之後流離失所直到2007年。

高進英:「720那天晚上19號,派出所公安局的都來到了,進家以後就開始抄家,後來判了一年刑,一年以後,我出來了以後,下邊兩輛車,一個車裡邊4個人,一天24小時來監控我,從2000年我就離開了家,從那以後再也沒回過家。」

高進英:「移民官問我,就說流離失所都住過哪些地方,我說我住過的地方,我數了數68個地方,也有農村、也有城市、也有人家廢棄的房子、也有地裡看莊稼廢棄的屋、也有雞窩、也有菜棚、也有養牛的地方,你住的地方還經常的被跟蹤,面對面要抓你,就像這樣的就有十來次。」

2002年,因為抓到了被通緝的高進英,當時迫害法輪功的610和公安局每一個人都從中獲得利益。

高進英:「我02年又被抓過一次,他送我到一個旅館,這整個旅館被他們全部包下來,連公安局的加610的,20多個人,上午審、下午審、晚上再審,審了半個月,他們一抓住我了以後,獎勵他們20萬,他們連610加公安局一處,每個人升了一級。」

高進英:「他看沒辦法了就想送我到看守所,他不會放我的,我說我不能進看守所,一進入看守所我就不能出來,這我就開始不吃飯了,他馬上的來給我檢查,一檢查高血壓、心臟病,送到醫院去以後,8、9個人在屋裡看著我,到兩點鐘我就慢慢的出來,他們都在外面躺著睡,因為夏天很熱,我就從他們身上邁過去,到廁所照鏡子梳了梳頭,把衣服一換,我就挺著胸,大搖大擺的就走了。」

2007年,從泰國輾轉踏上美國這塊自由土地的高進英,看到還有這麼多不了解真相的民眾,她忍不住落淚、忍不住內心的悸痛。

高進英:「06年的6月底7月初,我們到了泰國,在泰國辦理了難民,在那裏待了將近一年又來到美國。 有的跟他講他就不聽,所以感到這個,你說生氣,我一點點都沒有生過氣,我就感到很痛心很難受。」

高進英7年的艱辛歲月每一步都是歷史的見證,那驚險而又曲折的經歷,那些人們只能在電影和小說中才能看到的情節卻是她真實的人生。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MTA計劃新增wifi站點 紐約地鐵通信更方便

今天,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宣佈,計劃在紐約市近50個地鐵站新增免費wifi站點,讓乘客們在地鐵等車時能方便的打電話和上網。帶您去了解一下。

MTA這次的擴建計劃包含無線網絡和手機通信兩個方面,在曼哈頓新增11個站點,皇后區29個,每月將會有4700萬乘客因此受益。

大都會運輸署的目標,是在2017年紐約市地鐵的全部277個地下車站,都能提供無線網絡,整個工程分7個階段完成,目前已完成前兩個階段。

今天宣佈的是第二階段的成果,包括多條線路彙集的交通大站:Roosevelt Av,Jamaica Center,Court Square,以及Bryant Park地鐵站。

MTA首席發言人Adam Lisberg:「我們不希望人們感覺在自己家附近的地鐵站被忽視了,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開始在皇后區擴建,下一階段將會在曼哈頓的上城和下城擴建,以後將會逐步擴建到布朗士和布魯克林。所以我們的無線網絡通信服務大部分是在最繁忙的地鐵站,同時也確保人流量較少的車站不會被落下。」

而AT&T, T-Mobile, 和Verizon等主要通信公司,也會協助MTA完成無線網絡擴建計劃。

Verizon Wireless Network New York Metro Coordinator Michelle White:「和MTA簽署這個協議之後,會方便乘客的通訊交流,不論甚麼時候都可以通話、上網查郵件或者發短信,更重要的是,MTA希望能夠保證乘客在需要緊急服務時有良好的通訊渠道。」

MTA這一計劃也得到了民眾的支持。

學生Elvira Castillo:「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人們搭乘地鐵去不同的地方,現在大家可以在更多地方上網,等車的時候可以工作,這樣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節省時間。」

大都會運輸署的Wi-Fi站點,計劃到2015年春天會再增加39個。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報導

梁振英再提對話 學聯指醜態畢露

香港雨傘運動星期四踏入第18天,在發生警員毆打示威者事件後,特首梁振英被迫再次提出建議與學生對話,不過學聯批評港府太霸道,又指今次雨傘運動令當局醜態畢露。

梁振英下午突然與兩位主理政改的官員在禮賓府見記者。他聲稱希望與學聯最快在下週重開對話大門,不過希望學聯不要再堅持不務實的前提,又強調進行對話的同時不會停止清場行動。

學聯原則上歡迎對話,但批評政府霸道,不容許學聯有立場,學聯呼籲警方在對話期間保持克制,又說雨傘運動令港府醜態盡現。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所有的佔領者都是和平參與示威集會,相反如果警方或是政府能夠克制,不會濫權、不會用暴力對付示威者的話,我相信突發事件一定可以提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次這個公民抗命行動逼到政府醜態盡現,逼到政府講了很多基本上連它自己都不相信的話,譬如警隊是光明磊落。」

發起「文化界監察暴力」的歌手何韻詩再次出現在雨傘廣場,分享她的體會。

歌手何韻詩:「其實一個人的力量,再加一個,再加一個,是可以引發到一整個社會的團結,一整個社會的意志。一個人的勇氣可以激發到另一個人的勇氣,而這兩個人加起來就是另一股力量。」

晚上集會旁邊舉行一場遮打馬拉松夜跑,圍繞著雨傘廣場跑步,像徵為黑暗帶來光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康州現疑似病例 白宮拒頒旅遊禁令

下面來關注美國對抗埃博拉的情況。週四,康涅狄格州傳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經住院治療併進行檢測,最終結果預計會在週五公布。

耶魯•紐黑文醫院院長理查•達奇拉:「病人已經被隔離,正在接受我們的醫療團隊的監視。」

上個月,兩名耶魯大學的流行病學碩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亞,指導當地衛生部門使用電腦來追蹤疫情。

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兩名學生其中之一。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擔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會對美國的醫療系統帶來長期威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對埃博拉擔心的一點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規模擴散。如果那樣,將會對我們(美國)的醫療系統和醫護工作帶來長期威脅。」

而美國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護士范妮娜,已經離開達拉斯的醫院,轉往位於華盛頓附近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不過,儘管埃博拉在美國傳播的病例不斷增加,白宮依然表示,不考慮對爆發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實施旅遊禁令。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離開利比里亞時要接受埃博拉檢測,抵達美國的機場後還要接受埃博拉監控,這些監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證美國公眾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防埃博拉擴散 歐瑞祥籲禁西非旅客入境

10月16號,共和黨紐約州長參選人歐瑞祥(Rob Astorino)在中央火車站召開記者會,針對紐約州對埃博拉疫情的防範,發表了與現任州長庫默不同的看法。

電臺主持人、Westchester郡長出身的歐瑞祥,指責州長對防範埃博拉不積極,告訴2千萬紐約州的人去打感冒針和注意洗手是不夠的。

共和黨紐約州長參選人歐瑞祥:「紐約州長應強力發聲,要求白宮採取行動,要求疾病防控中心採取行動,免得紐約不得不面對埃博拉。」

紐約有兩個國際機場甘迺迪和紐瓦克,他建議禁止西非旅客入境。

共和黨紐約州長參選人歐瑞祥:「我們需要暫時禁止來自西非,埃博拉疫情國家的旅客和航班,直到在美國境內和在西非都落實可靠的應對程序。」

來紐約參加共和黨籌款活動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鮑比•金達爾(Bobby Jindal)也在現場支持歐瑞祥。

現任州長庫默今天參加了州府機構和衛生系統代表的會議。指定全州8家醫院治療埃博拉病人。包括曼哈頓的西奈山醫院、表維醫院和長老會醫院。

州衛生廳長也發出指令,讓所有醫院嚴格按照醫療程序操作。

州長同時要求對機場和地鐵工作人員進行安全培訓。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11月普選將至 華裔社區參選人造勢忙

距離11月4日的普選不到三個星期,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的選舉,選情膠著激烈,金兌錫和任柏年分別於昨天和今天舉行了造勢大會。來看報導。

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韓裔民主黨金兌錫(Ron Kim)和華裔共和黨參選人任柏年(Phil Gim)由於不同黨派,在9月中期選舉的初選當中並未正式交鋒。2012年兩人就同一職位對決,金兌錫勝出當選,隨後,敗下陣來的任柏年並未淡出,仍活躍於社區。今年選戰打響後,兩人都獲得多個團體和個人的背書。

金兌錫星期三晚的造勢會由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主持,福壽老人中心、松柏愛心會等團體,以及市議員顧雅明、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等多位現任民意代表,與多位商界精英均出席表示支持。

金兌錫感謝各界支持,並簡述過去兩年他在教育、交通、老人中心等方面為社區做出的成績,承諾當選連任後一定不負眾望,為社區民眾在州政府發聲。

星期四下午,在任柏年舉行的造勢會上,多位華人民眾出席表示支持,他們稱,以前不認識任柏年,當了解他以後,知道任柏年是真正在關心社區,他的草根特性,讓他了解真正社區和華人的需要。

任柏年在會上簡述政見,強調教育的重要性,特別反對「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改革」,他認為該制度對亞裔學生不公平。他說,普選是選人不選黨,不論選民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11月4日都可以跨黨派投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酸奶成為紐約官方零食 華人怎麼看

紐約州的酸奶產量在全美各州中居冠,佔到15.7%。州政府希望通過法案把酸奶定為紐約州官方零食。那麼,我們華人會認可這一說法嗎,來看記者孫穎的報導。

聽說酸奶被選為紐約州官方零食,多數受訪者表示認同。

路人鐘女士:「對身體比較好,每天喝的話,有利於身體健康。」

路人蘇女士:「我認為我是認同的。」

路人董先生:「酸奶沒有必要。」

路人董先生:「我很喜歡喝酸奶。」

超市裏的零食琳琅滿目,薯片、巧克力等零食也受到青睞。

路人董先生:「喜歡吃薯片,聽它在嘴裏嚼的聲音就很有感覺。」

路人林先生:「很多小孩子和年輕人喜歡吃巧克力因為是甜的。」

路人董先生:「水煮花生,既有營養,對皮膚又好。」

路人鐘女士:「堅果裏面含好多身體需要的營養。」

華人大多注重保健和養生,面對可口的零食,他們選擇的標準是甚麼呢?

路人Danna:「當然健康是第一位的。」

路人蘇女士:「有利於健康的,對身體的傷害沒有很多副作用的。」

路人董先生:「我覺得應該健康的首選,就不健康的吃一點也沒關係。」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報導

台灣美食套餐搶購一空 力解食安疑慮

雖然台灣目前身陷食安風波,不過台灣美食仍然深受紐約遊客的喜愛,由台灣知名餐飲業者寬心園和喜來登酒店合作推出三道台灣特有的美食套餐,在3天內定位銷售一空,業者也希望透過這次好評讓紐約旅客一解台灣食安的疑慮。

頂新集團在台灣爆發黑心油品風波,讓台灣民眾聞油色變,餐飲業者也擔心買到黑心油,這股效應也延燒到海外。不過,部分台灣餐飲業者決定用行動向海外證明,證明台灣美食依然安全可靠。

寬心園董事長黃瓊瑩:「那今天我們能夠代表台灣的餐飲業,提供健康美味的安全的食物,是我們應該要做的,那經過這一次展示,這一次在國際舞臺展現台灣美味的餐點,我想可以一解國際人士對於食安的疑慮解除,台灣還是有很多健康的企業健康的食材。」

紐約喜來登總經理Ed Staniszewski:「我們對台灣餐飲業非常的有信心,我們不是隨便挑選,都是我們嚴格挑選過的。」

台灣餐飲業者這次與紐約喜來登酒店合作,推出三種台灣特色套餐,在10月18號到21號,為消費者提供美食饗宴。

紐約喜來登總經理Ed Staniszewski:「我們未預料到這個活動他受歡迎的程度,我們從台灣空運來的食材也都已經用光了,在72小時之內就賣完了,我們非常高興這樣子的結果,我們希望能夠擴大供應,但是時間實在太短。」

短短三天內,訂位銷售一空,亮眼的銷售佳績也反映紐約民眾對台灣食品安全有信心。

寬心園董事長黃瓊瑩:「我覺得企業一定是要健康企業,一定是良心事業,當然所有的食物我不排除加工品,那我覺得政府應該會譴責,這些不肖的業者,那我們希望說,我們要秉著良心去做這個事業,對於台灣食安風暴,我想我們都不願意樂見,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了我們很痛心。」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章文樑:「我想政府的態度很明確,這樣子的一個事情不應該再發生,所以我們要從嚴從速來辦理,一直要查辦到說,台灣沒有任何的黑心產商為止,我想這樣的態度是很明確的。」

在台灣,民眾與政府合力抵制頂新的黑心企業;在紐約,業者向海外介紹台灣美食的美味可靠,積極維護台灣「美食王國」的招牌。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二戰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繹戰逆豪情

週三,被稱為近年好萊塢戰爭片抗鼎之作的二戰大片「狂怒」,在美國華盛頓DC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主角布拉德•皮特率領他的坦克夥伴一起亮相紅毯。先一起來感受一下影片中坦克大戰的硝煙。

在二戰末期的1945年,同盟國軍隊準備在歐洲戰場發動最後一輪猛烈攻擊。在以寡敵眾、彈盡糧絕的不利條件下,由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身經百戰的陸軍中士,指揮謝爾曼坦克的幾名坦克手深入納粹德國的中心地帶,執行一項死亡任務。

在電影「狂怒」的首映式上,男主角布拉德•皮特表示,他們在拍這部電影前,一起進行了嚴格的軍事訓練。

男主角布拉德•皮特:「我們可以像軍隊一樣或者像遊客一樣來訓練,但像軍隊一樣的目的是打碎我們的個體,把我們打造成一個能默契配合生死與共的隊伍。」

戰爭片「狂怒」將於本週五(10月17日)在美國上演,這部耗費6千8百萬美元拍攝的坦克大片,預計首映的週末將在美國獲得2500萬美元的票房。

10月16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晴 71 58
週六 晴時多雲 68 48
週日 晴時多雲 53 40
週一 局部多雲 59 49
週二 小雨 61 48
週三 多雲 54 46
週四 多雲時晴 56 46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局部多雲 71 56
Philadelphia-費城 晴 71 57
Washington-華盛頓 晴 73 59
Atlanta-亞特蘭大 晴 77 57
Miami-邁阿密 晴 83 70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午後小雨 59 48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雲 61 45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時多雲 69 47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時多雲 84 63
Houston-休士頓 晴 85 67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雨 55 53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多雲時晴 68 58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時多雲 76 59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3 64
Honolulu-夏威夷 午前小雨 86 7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