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計劃新增wifi站點 紐約地鐵通信更方便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今天,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宣佈,計劃在紐約市近50個地鐵站新增免費wifi站點,讓乘客們在地鐵等車時能方便的打電話和上網。帶您去了解一下。

MTA這次的擴建計劃包含無線網絡和手機通信兩個方面,在曼哈頓新增11個站點,皇后區29個,每月將會有4700萬乘客因此受益。

大都會運輸署的目標,是在2017年紐約市地鐵的全部277個地下車站,都能提供無線網絡,整個工程分7個階段完成,目前已完成前兩個階段。

今天宣佈的是第二階段的成果,包括多條線路彙集的交通大站:Roosevelt Av,Jamaica Center,Court Square,以及Bryant Park地鐵站。

MTA首席發言人Adam Lisberg:「我們不希望人們感覺在自己家附近的地鐵站被忽視了,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開始在皇后區擴建,下一階段將會在曼哈頓的上城和下城擴建,以後將會逐步擴建到布朗士和布魯克林。所以我們的無線網絡通信服務大部分是在最繁忙的地鐵站,同時也確保人流量較少的車站不會被落下。」

而AT&T, T-Mobile, 和Verizon等主要通信公司,也會協助MTA完成無線網絡擴建計劃。

Verizon Wireless Network New York Metro Coordinator Michelle White:「和MTA簽署這個協議之後,會方便乘客的通訊交流,不論甚麼時候都可以通話、上網查郵件或者發短信,更重要的是,MTA希望能夠保證乘客在需要緊急服務時有良好的通訊渠道。」

MTA這一計劃也得到了民眾的支持。

學生Elvira Castillo:「對每個人來說這都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人們搭乘地鐵去不同的地方,現在大家可以在更多地方上網,等車的時候可以工作,這樣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節省時間。」

大都會運輸署的Wi-Fi站點,計劃到2015年春天會再增加39個。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