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樓市清冷 青島樓盤低價出售遭圍攻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樓盤自進入2014年後,一些二三線城市樓價一路下跌,有些地區更出現有價無市的現象。日前,青島一家樓盤因65折促銷遭老業主圍攻砸樓,而類似事件在今年已發生過多起。

陸媒報導,10月12日,青島微信圈中瘋傳綠城降價了,最低65折的消息。於是引來大批民眾搶購,但開發商隨即出面澄清稱65折只對內部員工開放,並非促銷價。不過即便如此,已經購房的老業主們仍對開發商產生了「信用危機」,對開發商給出的澄清表示懷疑,並於10月13日早晨聚集在售樓處上演「全武行」。

類似事件早在2014年年初就已經在杭州等地上演過。2月下旬,杭州天鴻香榭裡每平米降價超過3000元,德信北海公園每平米降價4000元,更有甚者,有樓盤降幅達5000元/平米。突然的大幅降價引起已經購樓的業主反彈,多次出現打砸售樓處的現象。

目前,中國房市危樓搖搖欲墜,囤積房產的民間人士有一部分已經悄悄開始全面拋售手中房產,且出價有越來越低的趨勢。而以華人首富李嘉誠撤資中國大陸房市為例,一些海外投資商也開始漸漸淡出中國樓市

中國房地產的泡沫一旦破滅,將對中國整體經濟帶來毀滅性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