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De Beers鑽石專家考克森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相信很多人對這句90年代De Beers鑽石公司在中國的廣告詞印象深刻。本台與De Beers鑽石研究所的執行總裁Andrew Coxon(安德魯. 考克森)進行了專訪,讓我們一起去聽聽他與鑽石的故事。

很多人認為鑽石專家要天生具備一雙好眼力,但De Beers鑽石研究所的執行總裁考克森認為這還遠遠不夠。
De B​​eers 鑽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沒有捷徑,鑑賞過越多的鑽石,會變得更專業。因為你的雙眼永遠不會忘記這顆鑽石。

上週,在De Beers溫哥華店Aria系列59克拉鑽石項鍊的發布會上,考克森來到溫哥華,分享了他的故事。在鑽石行業工作了40多年,考克森的眼力練習其實從小就開始了。
De B​​eers 鑽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因為我的母親喜愛鑽石,父親總是讓我阻止母親買鑽石。母親小時候總是帶我去逛鑽石珠寶店。

因為媽媽喜歡鑽石,他的父親就交給他一份特別的任務,那就是盡量阻止母親購買鑽石。看鑽石的經驗多起來,為他以後進入這一行業,打下基礎。
De B​​eers 鑽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因為大部分人都可以選到優良的鑽石,但我最擅長的是如何避免品質差的鑽石,我可以用比他人都快的速度選出品質差的鑽石。所以在De Beers沒有次等鑽石。

進入鑽石行業,色彩視覺很關鍵。考克森除了擁有比女性還好的色彩視覺之外,他還欽佩中國人選擇玉石主要靠經驗的理念,並且沿用在挑選鑽石的過程中。
De B​​eers 鑽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 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心電感應,就不會犯錯。如果僅信任一張證書,就可能會買錯。
De B​​eers 鑽石研究所CEO 考克森:最閃耀的那顆鑽石,無論什麼顏色什麼質量,就是我們特別之處。

他相信,挑鑽石就要選在你眼中最閃耀的那顆。在De Beers工作幾十年來,他一直對鑽石鑑賞充滿熱情。未來他還希望將鑽石的保養策略推向市場。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