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持續擴散 法航排查疫區乘客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為控制埃博拉疫情蔓延,法國衛生部週四宣佈,從本週六起,法國機場醫療團隊將對來自埃博拉疫區的乘客進行入境前排查。美國和英國此前已採取類似措施。

法國衛生部長瑪麗索爾·圖雷納:「從幾內亞科納克里來的航班抵達後,醫療小組會在舷梯檢查旅客的體溫,所以排查是在實際進入機場之前。 」

排查將由機場醫療團隊、紅十字會和公民保護聯盟共同進行。旅客在飛機上必須填寫追蹤問卷,做為參考資料。

西非多個國家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包括這波埃博拉疫情最初爆發的幾內亞。這些國家的人與法國互動密切,法航每天都有班機來往於幾內亞和巴黎之間。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在幾內亞要求下,法國將協助建立更多治療中心。

捷克週三也下令進行類似的排查。

歐洲各國衛生部長週四在布魯塞爾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加強防疫措施,而機場排查是重要步驟。

意大利衛生部長BEATRICE LORENZIN:「我提議首先建立機場檢查旅客機制,包括第一個機場以及第二、第三個轉機機場。這樣可以得到旅客的更多信息,提供給國家,建立高級檢查控制系統。」

世衛組織此前表示,埃博拉在全球已造成近4,500人喪生,疫情仍持續在全球擴散,西非國家邊境地區的病例也有所增加。不過世衛認為,由於西方國家醫療體系堅強,不太可能爆發大規模疫情。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