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文網大陸被封 疑因大幅報導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警方對「佔中」示威者暴力清場,導致局勢緊張升級。連日來大幅報導「佔中」的BBC英文網週三起被中共封鎖。BBC就此向中共當局提出抗議。

BBC表示,其英文網站自週三(15日)起在大陸遭到封鎖,受到中共當局的「刻意審查」,原因可能是BBC連日來大篇幅報導「佔中」。

據反審查組織Greatfire.org表示,過去90天來, BBC英語網其實就已被中共部分封鎖,週三是完全封鎖。該網站週四在大陸仍無法登陸。

BBC全球新聞總監彼得·霍洛克斯(Peter Horrocks)在推特上向中共這種「刻意審查」表達了強烈抗議。

他表示,BBC向全世界受眾提供中立和值得信任的新聞服務,封鎖BBC新聞的行為,更說明向受眾提供準確信息非常重要。他還透露,為反制中共的封鎖,BBC將另開新網站。

近期,為防止香港人爭取民主的浪潮蔓延至中國大陸,中共對相關信息肆意監控和封鎖。除BBC英文網外,BBC中文網、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網站此前在大陸也相繼被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