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餘登山客尼泊爾失蹤 2香港人獲救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尼泊爾暴風雪導致數十名登山客死亡,但仍有超過70名登山客失蹤。幸運的是,獲救者中包括2名香港登山客。

襲擊印度的特強氣旋風暴「胡德胡德」(Hudhud)帶給鄰國尼泊爾暴風雨,在尼泊爾木斯塘縣安娜普納環線海拔4500米處的登山休息點,日前迎來該地區罕見的暴風雪,導致大批登山者失蹤。

目前有消息說已經發現了超過20具遺體,也有數據表示為十幾具。獲救的人由直升機送往首都加德滿都的軍醫院,其中包括2名凍傷的香港人,其他人目前確定為以色列人。來自軍醫院的消息表示,所有傷員沒有生命危險,但不允許記者採訪。

目前已經知道的失蹤者中包括4名加拿大人和1名印度人,一名幸存者表示,他在撤退的途中,一路不斷見到死在登山途中的屍體,非常可怕。

今年尼泊爾登山屢屢遭到暴風雪重創。今年4月的雪崩,導致16名夏爾巴人嚮導、背夫死亡,這一次的失蹤和死亡的人數目前仍無法確定。

尼泊爾當地官員表示,10月是登山旺季,每天大約有280到300人申請並獲得登山許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