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級富豪投資簽證恐進一步推高房價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澳洲聯邦政府宣佈將開設一個1500萬澳元的「超級投資簽證」(PIV),以吸引來澳投資的富豪。這引來業界顧問們的不少喝采,但也有專家擔心,此舉將進一步推高澳洲房價。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該簽證給富有的投資者們來澳定居開通了一個快速通道,投資滿一年即可獲得澳洲永久居民身份。移民律師里加斯(Alan Rigas)說:「澳洲和很多國家競爭富有的移民,為了國家的利益開創了一個有吸引力的前景。」

剛在中國九個城市舉辦了吸引投資活動的顧問公司Fountainguard的顧問馬龍(Luke Malone)說:「這些(簽證)變化只會吸引更多投資。」

Fountainguard剛率領第二個投資代表團前往上海,他將與20多位每位考慮投資2000萬澳元的富豪會面。馬龍說,這些富豪肯定會對澳洲2015年新開的超級投資簽證「非常感興趣」。

但是商業移民代理芬德利(John Findley)擔心,這一新簽證將吸引更多房產投資,將會推高房價。「這1500萬投資進入房產界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高。」

芬德利說投資的選擇領域太廣了,他認為政府應該將投資明確引向基礎設施建設或新開的中小型企業。

政府週二(14日)剛公佈了決定開設此新簽證的消息,具體細節還未公佈。不過政府提到,投資將主要引向五個領域:食品和農業、礦業和服務、燃氣和能源、醫療技術和藥品,以及高級製造業。

風險顧問公司Basis Point總經理秦(David Chin)說,來自中國的投資才剛剛開始。「研究顯示中國富人只有5%的資金投在國外,而其它國家的富人,卻有約24%的財富投資在外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