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股普遍下跌 埃博拉概念股上漲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受歐美股市下跌影響,亞太股市週四(10月16日)普遍重挫,日股下跌近2.5%,澳洲股市下跌超過1%。不過由於近日埃博拉疫情加劇,與埃博拉有關的概念股卻上升。

週四(10月16日),日本股市呈普遍下跌格局,科技、金融板塊、電子跌幅居前。日經指數暴跌2.2%,創四個半月來最低位。

韓國股市收在八個月來最低點,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下跌0.3%。

受海外市場走跌所纍,香港股市早盤下跌,到中午時分,恆生指數跌0.5%。

澳大利亞標普/ASX 200指數上午下跌1.3%。不過受金融股扶助,稍後又扳回跌勢,小幅收高,但資源類股下挫。

週四雖然亞太股市曾普遍下跌,但埃博拉概念股卻上漲,專家分析這是受近日埃博拉疫情有所加劇的影響,那些與開發和研製對抗埃博拉病毒疫苗的商家會因此獲得更高收益。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