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黑心商品 立院初審通過「義美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6日訊】黑心油品連環爆,立法院昨(15)天燈夜戰,初審通過食安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只要是上市櫃公司,以及衛福部公告的大型食品業者,都得要設置實驗室,從事自主檢驗。

從地溝油到飼料油,強冠到頂新,未爆彈一個接一個,為了解決國內食安問題,相關單位打算參照國內大廠義美的溯源管理標準,要求各業者建立自主管理實驗室。

對於食安風暴,政府處置總是慢半拍,導致民怨沸騰,立院衛環委員會本周變更議程審查食安法,總算有了一點共識。

從重罰到原料源頭管理,是不是建立實驗室就能確保不會出包?國內食品大廠的統一,則表示檢測實驗室早已經成立,對於修法通過表示樂觀其成。

國內食安風暴牽動民眾信任,政府出重手進行止血,希望透過業者的自主管理建立防火牆,避免又有下一個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