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用心感動觀眾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以《回家》等多首知名歌曲知名的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受東西方觀眾歡迎,今天一起進入他的音樂裡。

一頭長髮、知名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Kenny G),用他的音樂感動過無數聽眾。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就是用心去做,發自內心的演奏旋律,我這麼做人們能感受到,我覺得這是藝術家該做的。」

1994年,他憑藉演奏樂曲《永恆的愛》(Forever in Love)獲得格萊美最佳樂器演奏獎。他的音樂靈感從何而來呢?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各種情感都會激發我的音樂創作,有時是快樂的音樂,有時是悲傷的音樂。」

他曾與惠特尼•休斯頓、席琳•狄翁等多位知名流行歌手合作,他也是當代世界上唱片銷量最高的樂器演奏家之一,並鼓勵年輕人勇於追求夢想。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去做你有興趣的事,如果你熱愛音樂就與音樂相伴 ,要快樂的關鍵是做想做的事,然後很刻苦練習讓自己成為專家。」

肯尼•基很喜歡中國文化,曾經到訪中國兩岸三地,入境隨俗的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華語歌曲,受華人歡迎。他還會說簡單的中文。

薩克斯風演奏家Kenny G:「你們今天好不好?對不起,我的普通話馬馬虎虎。」

動人的旋律、驚人的肺活量,肯尼基將帶領更多觀眾進入他的音樂世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